SR-X

不爱爬墙选手
缓慢更文
但会更
wb:Seram_X

-Croatian Rhapsody-谁是世界第一醋王?Part2

沙雕进行时ing,纯粹为快乐而生,不要细究.......

我真的好喜欢曼朱啊,哪哪都可以是助攻王

有一点儿开头的玫瑰和末尾的皮水皮,还有一点点雷比奇×科娃(我能预知就算现在没糖,未来的七八年里也会有的2333)

接上

——我是分割线——


  
  
  谁是世界第一醋王? 



  
  不回答吗?马里奥先生? 你可以说不知道的。
     

  曼朱基奇:...不,这里可能有个人选。

      
  不是阿圭罗吧?听说上周末梅西和苏亚雷斯一起出去度假了。
  

  曼朱基奇:这我不太了解。我说的是个中欧人。
  

  噢, 不用说了,拉基蒂奇嘛。
  
  
  
  
  


  
  5.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

  
  一晃几年过去,当初的年轻球员成为了更衣室里的老大哥;卢卡.莫德里奇也接过队长袖标,成为了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队长。

  
  然后,克罗地亚的新生代们,逐渐成为了伊万.拉基蒂奇的新烦恼。

  
  
  弗尔萨利科和卢卡是老乡,不过拉基蒂奇发现他更喜欢和洛夫伦一起玩耍时心态就好多了;布罗佐维奇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一向本着向大佬学习的认真态度,并且队内还有俱乐部队友佩里西奇可供勾肩搭背;皮亚察毕竟才二十出头,替补席坐穿,尚且不敢轻易对球队队长动手动脚......
  

  至于剩下的25岁以下主力雷比奇以及科瓦契奇......
  

  
  不不不,毕竟是国家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和德比死敌区别还是很大的。  

   
  拉基蒂奇对于这些小伙子已经足够宽容——而且,在俱乐部他不敢阻止卢卡和队友们怎么怎么样,会被队友和对手一起殴打的;但在国家队,谁都不能干扰现任克罗地亚第二队长和第一队长相处的美好时光!
  
  

  
  “你问我卢卡?”
  

  
  丹尼埃尔.苏巴西奇也是莫德里奇的老乡,但是门将一看就沉着稳(lao)重(shi),是拉基蒂奇最放心的一票人。
  

  
  “他和科瓦契奇出去了。”
  

  
  那一刻,伊万.拉基蒂奇第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巴萨球员,他到底有多讨厌皇家马德里。
  
  


  
  
   6.
  
  

  电梯门打开的声音。
  

  
  伊万.拉基蒂奇放下手机,正想着从沙发上起来,一团阴影就砸向了他身边的位置。
  
  
  “嘿...卢卡,你也回来得太晚了,”他稍稍往边上挪了一点,发现他的队长一脸生无可恋地瘫在沙发上,“被教练组抓住就惨了。

  
  “你还没睡吗......噢太累了,我们去骑了山地车。”莫德里奇自顾自地说着。
  
  

  我们。
  
  伊万.拉基蒂奇的眼角跳动了一下。

  很好,科瓦契奇不住在这一层,不然我可能不是很方便控制自己。
  

  
  “有时候我会忘记我快三十三了,而那些小混蛋才二十三、四,别的运动和足球多少有些不一样......”他看上去有点迷糊,脑袋向伊万的方向偏了一点,“还有.....如果和科瓦契奇出去,记得理发和剃胡子。”

  
  “啊?为什么?”

  
  “有个朋友说我和他看上去就像父亲带大学刚毕业的儿子出来旅游,那小子长了一张笑起来就会逆生长的脸。”
  

  
  停下,停下,我脑子里有画面了。
  
  和谐的父子关系,这幅画面还挺美妙。
  
 
  拉基蒂奇努力不笑出声。最近的集训安排得挺紧,他不得不打消继续和卢卡聊天的想法,而且对方看上去也很累了:“已经很晚了卢卡,你先——”

  
  
  他的话没说完。因为旁边的人似乎已经睡着了,因为旁边的人还侧倒向了他,脑袋靠上了他的肩头。
  
  

  肩膀上承受的重量如此清晰。
  

  
  伊万感觉心脏一瞬间骤停, 魔怔得仿佛目睹了某个远在德国的九分钟五球壮举。
  缓过一口气来之后,他僵硬地扭动脖子,斜眼去看靠在肩膀上的人。这个姿势很是别扭,但是拉基蒂奇却忍不住想要确认他的队长是否完全睡着了...
  
  对方柔软的金发蹭到了颈窝,留下让人心神荡漾的触感。
  
  
  好了,现在他需要动用他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最棒的控制力和视野把这只卢卡好好地放回房间。他要确保他不被弄醒,也不会第二天早上从地板上醒来。这大概是副队长的某种职责。
  
  
  但是现在,伊万.拉基蒂奇暂时不想动。他嘲笑自己先前的烦躁和熟悉的醋意大发,却又为这一刻难得的平静感到一点难过。他没有理由责怪卢卡,因为他自己从来没敢说过。
  
  不算太大的公共区域里灯光昏暗,周围安静得只有细微的电流声和莫德里奇均匀的呼吸声。这里没有别的人,没有遮挡住彼此的身影,没有第二个能够懂得这平静的存在。只有他和卢卡。

  
  他觉得自己有资格享受一会这个。
  
  
  
  

  
  
  7.

  
  马特奥.科瓦契奇快跑了几步,正在关闭的电梯门停了下来,显然是里面的人看见了他正在跑来。
  

  “谢谢啦,曼朱。”他向高个子前锋打了个招呼。

  
     “没有再拉莫德里奇出去玩吧,除了教练组几乎全队都知道了,”曼朱基奇双手插袋,即使话说得轻松,却一如既往地不苟言笑,“以后采访的时候说到球队空前团结,会让人想笑的。”
  

  “别提了......那天之后什么都变得怪怪的,雷比奇嘲笑我是想把队长拖下水然后助他一臂之力成为队长。”
  

  马里奥.曼朱基奇抿抿嘴,按住了开门键示意科瓦契奇先走:“那小子总是欠揍。”

  
  “还有,”年轻球员走出电梯,继续说道,“拉基蒂奇最近老是有种在监视我的感觉。或许他担心我还会拉上队长出去......好吧,我承认这对球队不好。”
  

  尤文前锋眨眨眼睛,然后跟进了一步和他并肩走在走廊里,表情看上去更严肃,却语出惊人:“他在你吃饭的时候盯着你的餐盘吗?”
  

  “......啥?”

  
  “或者喝水的时候盯着水杯?就那种伺机而动想要往里面丢点什么毒...东西的感觉。”
  

  “往里面丢点东西?”科瓦契奇懵了,“我、我说不准。”

  
  马里奥吸了一口气,摆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还笑了笑:“你放心,拉基蒂奇是个好人,他不会找你麻烦的......”
  
  

  
  8.
  
  饶是一同踢球十年,曼朱基奇还是有些搞不懂伊万.拉基蒂奇。这个在瑞士长大的克罗地亚人身上具备了某些土生土长的克罗地亚人不具备的东西。其中一些是优点,譬如没有多数巴尔干人总有点古怪固执的性格,和谁都能共处;其中一些是缺点,譬如如果是他马里奥.曼朱基奇,早就解决问题了。
  
  十年来,作为这一切见证者之一的他,无数次想要采取将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灌醉丢到一个房间里锁上这种措施。事实上他和韦德兰曾经尝试(计划)过,被忽悠着去执行的是胆大包天还不知天高地厚的维达。露出一脸坏笑的后卫完事之后向他比了一个OK,其实并不清楚此行的真实目的,只是乐呵呵地溜了。
  
   第二天,什么也没有发生。
  
   伊万.拉基蒂奇,这个根本喝不得酒的混蛋睡到了中午。
  
  
  
  
   尤文前锋在一对一训练时得到了拯救年轻中场的机会。克罗地亚国家队集训总会安排一些老队员和较为年轻的队员一起训练的时间,而曼朱基奇负责的总是安特.雷比奇。
  
  24岁的年轻前锋是国家队里有名的难搞。拥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外加火爆的脾气,只有交给马里奥.曼朱基奇才能安分守己。事实上,许多年来,雷比奇早就被曼朱按在地上摩擦得没脾气了。
  
  
  “什么?你要我最近都跟着科瓦契奇?”安特.雷比奇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凭什么啊,那个笑起来像小猪佩奇一样的——”
  
  
  他冷不丁发现了曼朱基奇熟悉的死亡凝视......
  
  
  “妈的,好吧,我搞不明白,”年轻前锋满头问号,把球挑了起来,“你是吃错了什么药?好歹给我解释一下...喂!”
  
  
  马里奥伸腿抢过了皮球,冲他做出一个无可奉告的表情。
  
  
  尤文前锋并不担心雷比奇会乱搞,毕竟他的话这个小鬼还是很听得进去的。当然,其实曼朱基奇也并不是真的担心拉基蒂奇会做什么事,顶多也就弄点点泻药毛毛虫之类的,不是......

  
  他希望这些年轻的球员能够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语言——就像他和卢卡、伊万以及查理一样。就像斯尔纳之于他们,如今的他们对未来的科瓦契奇、雷比奇以及更年轻的皮亚察只是引路人。
  
   世界杯的号角已经吹响,他也已经年满32岁。马里奥.曼朱基奇还不能确定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会是如何。有时候他也会想,如果就这样永远看着伊万.拉基蒂奇和卢卡.莫德里奇继续各自的执着,也不错。
  
  

  
  9.   
  

  对这一切并不知情的克罗地亚七号此时此刻正抓紧着与十号相处的每分每秒。
  

  其他人,谁? 谁谁?

  
  拉基蒂奇努力地清空了脑内硬盘。

  
  眼下有更重要的事情。

  
  
  三天后和巴西的友谊赛,是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和巴西这样的强队较量,毫无疑问能够为接下来的比赛提供重要参考。达利奇想要利用这场比赛尝试一些还未经实验的打法,因此也找到了球队核心进行交流。
  
  交流当然是很重要的,作为中场核心的他们被一起约谈。看似温和实则果断的主帅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们,毫无保留地指出“练兵实验”会是这场友谊赛的目的。他会换上一些不同的球员来观察他们在场上表现,因此无论是伊万还是卢卡都不一定会打满全场。
  
  
  
  “我想我的身体状况还不错,”事后他们一同去了健身房,“踢满全场对我来说问题不大。”

  
  “我最近也没什么问题,但是保险起见,多休息一会更好,”卢卡耸耸肩,“巴西踢球节奏很快,要防他们也很难。”

  
  “但是,如果要拿大力神杯说不定不得不过巴西这一关呢。”拉基蒂奇打趣道,毕竟捧起大力神杯这样的事情只存在于梦想当中。克罗地亚的目标是只是小组赛出线——这是达利奇说的,纵观十年来他们的成绩,确实也没错。
  

  
  “你最想和谁见面?”
  

  “什么?”他没能听懂。
  

  “巴西。”

  
  “这个嘛...当然还是内马尔吧,”拉基蒂奇没明白卢卡的用意,但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库蒂尼奥和保利尼奥好歹能在俱乐部见到,想碰上巴黎只有在欧冠了。”
  

  他犹豫了一下,努力憋回了反问“马塞洛”这个名字冲动......
  
  
  “你和以前的队友关系都保持得不错啊。”
  
  
  “算是吧,”他指了指放在一边的手机,“天天刷INS,不会错过重要的事。”
  
  
  他的队长笑了起来。
  
  
  “那么是你点赞更多还是我?”

  
  “不知道,我只知道马里奥已经用取关威胁我了......”
  



  
  
  10.特别篇 2018年  9月 欧足联颁奖典礼之后
  

  
  “伊万,你还好吗?”皮克疑惑地盯着他的脸。

  
  “我没事。”

  
  “可是,”巴萨后卫指出,“你快把手机掰断了。”

  
  拉基蒂奇这才注意到自己有多用力,可怜的iPhone就快不行了。

  
  皮克对此露出一个“啧啧啧”的表情,心里大概猜测到发生了什么,以一种“又来了”的语气问道:“你看到了什么?”

  
  “昨天的颁奖你看了吗?”

  
  “没看,”皮主席很是果断,“不想看。”

  
  “为啥?”

  
  “我和塞尔吉奥打了赌,他要是拿了最佳后卫,我就穿着他的球衣跑到伯纳乌去看一场比赛。反过来我要他让一次皇马的点球权,随便给谁。”

  
  “结果他妈的,那天没赶上电视直播,还在开车。手机把消息推送给我的时候我真的差点把车开翻。”
  

  “伊万你怎么不说话了......”
  

  
  克罗地亚人抬头看着他,然后面无表情地把手机屏幕递到了他眼前。
  

  
  “拉莫斯我cnm!!”
  


  
   霸气水爷在线吻笛.jpg
  
  
  
  
  

  
  
  他没时间去600公里以外的马德里,升班马韦斯卡已经来了。
  
  皮克可以通过一通电话以及喜闻乐见的后(qian)卫(feng)口水战对决解(zhi)决(zao)问题,但是这一套在他和卢卡身上是行不通的。没碰面之前,只有憋着。
  
  事实证明,憋久了,能让醋发生质变。
  
  
  4-2的时候场上的十一名巴塞罗那队员以及整个坎普诺的球迷都被升班马韦斯卡强烈的攻势点燃了进攻欲望。这不是一支简单的西甲菜鸟,这是一支敢于和巴塞罗那对攻的西甲菜鸟。仅凭这一点,巴萨就应该拿出百分之百端正的态度,否则就是对别人的侮辱。
  
  皮球来到前场。大概是被现场气氛点燃了积蓄已久的怒火,伊万.拉基蒂奇疯狂前插到了禁区右侧。梅西准确地注意到他的跑位 ,当然说不定是敏锐的球王感觉到右侧有嫉妒的火焰在燃烧,一脚挑传——
  
  那个好久没进球的克罗地亚男人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一记凌空抽射洞穿了对方球门。
  
  
  对这个进球印象最深刻的是巴西球员库蒂尼奥。
  
  
  “我当时看见了他的跑位和梅西传球,但是不知道拉基蒂奇是会传给我还是打门。”
  
  “皮球过来的时候我下意识去接应,结果它的球速实在是太快了,我和对方门将都被晃倒了......”
  
  “我差不多都以为是流体力学的原因了......”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6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