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

不爱爬墙选手
缓慢更文
但会更
wb:Seram_X

#家庭教师30天挑战#DAY22 最感动的瞬间

槽,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说什么30天挑战🙃这个常常被我拿来混更的宝贝玩意,一共就30次使用机会,居然拖了一两年!

不过我就是...那种一步步把坑填完的人。迟到的正义依旧是正义!迟到的更新依旧是更新(大义凛然

言归正传。家教里让人感动的情节其实蛮多的,像20年后的蓝波回来说的话啦,像蓝波想念妈妈做的饭啦,还有大家从十年后暂时回到现在啦......尤其是背景音(推荐几首:「决战前」,「悲しみの中ご」,「立ち上がる仲間達」)响起来的时候,啊

不过在我看来最感动的地方还是γ和尤尼一起消失的时候。他们的关系我之前的挑战分析过,不过再说一说也OK

理一下人物关系:尤尼一直喜欢大叔,但是大叔喜欢的是她的妈妈(嘛其实挺乱的......)不过当斯人已去之后所有人都要向前看,这个时候γ需要弄清楚的是:他对公主的喜欢到底是因为她和母亲艾莉亚非常相似,以及出于部下对首领的忠诚,还是他喜欢的确实是尤尼这个独立的人。

一开始γ认为是前者,很明显,草坪上的小女孩非常开心地做着花环为大叔戴上,而γ却皱着眉头。这个情节印象中TV也有。尤尼希望和γ高高兴兴地同处,是小女孩的喜欢促成的本能想法,而γ却时刻担忧着家族,同时也怀疑这个女孩究竟值不值得他去跟谁(仔细想想γ也不知道大空彩虹之子是无性生殖啊......尤尼在他心里一开始的定位应该是“我喜爱的女人和别的男人生下的孩子”......)

转折是白兰和尤尼的会面。为了避免精神受损,尤尼的灵魂逃到了别的世界,而导致这个世界的身躯变成被白兰操控的躯壳。凡事总是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γ立刻意识到尤尼身上发生了变化,知道他追随的那个女孩消失了。之后他的象征忠诚的匣子被封存,自己也开始酗酒,他一面在思考尤尼消失的原因,一面又在懊悔和反思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

所以当他失而复得的时候他不愿意再失去一次。而且作为大空的彩虹之子尤尼承受的太多,远超了她这个年龄应该承受的(详见以前关于大空彩虹之子的个人看法),其实她对大叔的这份喜欢最终得到回应,是对她失去的那些快乐做出的弥补。

尤尼在离开γ去与白兰会面的时候在他耳边说的是:我喜欢你。而当γ跳入裂缝,和尤尼一起燃烧火焰的时候γ终于告诉了这个女孩:我也喜欢你。他让她最后的愿望得以实现,让她私人的、无关这个世界光明未来的愿望得以实现。他的陪伴,让尤尼无惧死亡。




煽情结束😂然而家教终归是积极的。这部作品始终带给我们的是积极向上的东西,许多人物的悲惨命运其实都被弱化了。或者说,作者试图从本身非常悲惨的命运当中发掘积极的东西让我们来感受。如果换一种表达方式来讲述同一个故事,同一群人,得到的可能完全是另一种东西。(可以一试?但是好丧的!)

因此最后大家在现在的世界都复活了~年轻的γ还因为尤尼让白兰加入她的队伍吃了一大坛陈年老醋(漫画非常可爱,大家可以去看)

这一次就到这里啦😗有在关注长篇更新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前几章......说来愧疚,我自己都得复习复习才能写得走,枯了









评论 ( 5 )
热度 ( 99 )

© SR-X | Powered by LOFTER